清洗窗簾

高雄窗簾,鳳山窗簾,楠梓窗簾,左營窗簾,鼓山窗簾,三民窗簾,苓雅窗簾,新興窗簾,前金窗簾,鹽埕窗簾,前鎮窗簾,旗津窗簾,小港窗簾,仁武窗簾,大社窗簾,岡山窗簾,路竹窗簾,阿蓮窗簾,田寮窗簾,燕巢窗簾,橋頭窗簾,梓官窗簾,彌陀窗簾,永安窗簾,湖內窗簾,大寮窗簾,林園窗簾,鳥松窗簾,大樹窗簾,旗山窗簾,美濃窗簾,六龜窗簾,內門窗簾,杉林窗簾,甲仙窗簾,桃源窗簾,那瑪夏窗簾,茂林窗簾,茄萣窗簾,屏東窗簾,台南窗簾

記得清洗窗簾千萬不要用漂白水喔!!
建議用中性洗潔精(例如冷洗精.....等等),清洗前也要先了解原本的窗簾是屬於哪一種材質,如果是一般棉質布料的窗簾,因為經過太陽照射後,會有碳化的現象,窗簾布會變得脆弱易破損,這時如果再丟洗衣機清洗,很容易就會把窗簾給洗壞喔!
窗簾保養:清洗窗簾不能用漂白劑  
1、每過半年就應把其拿下清洗。清洗時決不能用漂白劑,儘量不要脫水和烘乾,要自然風乾,以免破壞窗簾本身的質感。清洗窗簾布之前最好閱讀窗簾上的標簽說明。
2、清洗不同窗簾需要不同的方法。普通布料窗簾可用濕布擦洗,但易縮水的面料應儘量乾洗;帆布或麻製成的窗簾最好用海綿蘸些溫水或肥皂溶液抹,待晾乾後卷起來即可;天鵝絨窗簾清洗時應先把窗簾浸泡在中性清潔液中,用手輕壓、洗淨後放在斜式架子上,使 水自動滴乾,這樣會使窗簾清潔如新。
3、窗楣、帷幔(特別是帶花邊)的清洗。用清水將花邊帷幔浸濕,再用加入蘇打的溫水洗滌(半桶水約10克蘇打),然後用溫的洗衣粉水或肥皂水洗兩次。

窗簾要怎麼去污(不把整個窗簾拿去洗)
建議您可以使用窗簾專用清潔劑可迅速去除污垢....,3M、B&Q..都有販賣!
清洗時先把窗簾拉好,在其上噴灑適量清水及窗簾專用清潔劑,用抹布擦乾,即可較長時間使之保持清潔光亮。至於窗簾的拉繩處,可用一把柔軟的鬃毛刷輕輕擦拭。如果窗簾較髒,噴灑較多的窗簾專用清潔劑,再用抹布沾些溫水溶開專用清潔劑塗抹清洗。不需把整個窗簾拿去洗!
使用前最好能戴上手套及口罩!
使用後:快速形成保潔防污膜。 清潔保養,雙效合一!
窗簾跟新的一樣!
窗簾布專用清潔劑輕鬆替你解決清潔的困擾:
適用於窗簾、床單、沙發座椅、桌巾、汽車沙發椅套等布質用品,表面之各式髒污去除之專用清潔劑,且兼具纖維保潔功能,免受髒污沾染!
窗簾清洗方式---用洗衣機洗兩次
有蕾絲的布料為聚酯及尼龍等不縮水的布料,所以這類材料可以用水洗。而麻、棉、人造纖維等布料雖然大都經過防縮的加工處理,但還是很容易縮水,因此預留了布邊。所以在用水洗時可以先將下襬縫線折開後再洗。水洗時可用弱水流的洗衣機,或放在浴缸中以腳踏的方式洗濯。第一次洗後脫水,再一次用新的洗衣劑洗第二次,如此大致上就能洗乾淨。

清洗四步驟
1    窗簾拆卸後,拆除固定於背面的S型鐵鉤或塑膠勾,以防止清洗時勾破衣料或產生鏽痕。
2    上蓋的窗簾造型如果有褶子或裝飾品,如絲穗等,要儘量送乾洗或手洗,以防止窗簾變形,一般式的窗簾,只要辨別材質,便可決定清洗的方式,由於窗簾經過長時間的垂掛,容易累積灰塵,在把窗簾卸下前,先用吸塵器把窗簾上的灰塵清理一下,可以防止灰塵瀰漫。
3    將拆卸後的窗簾,浸泡在加有二匙冷洗精的洗潔劑中浸泡5至10分鐘,再用手輕輕刷乾淨,如此在清水中重複沖洗三次。
4    使用乾淨的浴巾覆蓋窗簾,吸收大部分的水分,利用伸縮桿將窗簾翻至背面晾乾。

     桌布的清洗
1    桌巾因置放杯盤、點心、醬油、果汁等容易沾污的物品,宜選擇經防塵,防污處理的布料,方便清洗與使用。
2    但當桌巾沾到油污時,在未下水前,,先將中性洗潔劑倒在髒污處輕輕的搓揉,最後再放入洗衣機清洗,便可達到去除油污的效果。
3    因為桌巾清洗次數較為頻繁,清洗時不妨加一點醋,即可防止褪色,延長桌巾的使用年限。


     窗紗的清洗 窗紗的洗滌方式可為低溫水洗或乾洗。以下為您在水洗時應注意的事項:
1    所謂低溫水洗,即指水龍頭打開的常溫水洗,所以切勿使用溫水清洗,以避免縮水。
2    窗紗不適宜用洗衣機高速攪拌、脫水。尤其不能漂白、烘乾,否則變形或破壞織布的纖維及花色。
3    防火紗因已經做過防火的特殊加工處理,長期水洗可能會降低其效果,建議您以乾洗方式來清理較佳。
4    水洗時請用中性洗潔精(如冷洗精……),洗滌後也可用保潔劑作平日保養。

     沙發清洗四部曲
1    平日可利用吸塵器裝上扁型吸頭,將吸力調整至中強的地方,清除沙發縫隙裡的灰塵,維護沙發的整潔。特別要注意沙發容易髒的地方,如扶手靠背的地方。
2    沙發的泡棉可定期用吸塵器清潔,天氣晴朗時不妨將泡棉拿至陽光下曝曬,消除濕氣並殺死霉菌。
3    若不小心將沙發弄髒,可用3M泡沫清潔劑清洗,清洗的方式是噴灑於污垢表面,約10至15分鐘以後,再將海綿或軟毛刷子,輕輕的刷洗,便可將污垢去除。
4    沙發布如果固定於沙發骨上,無法拆除;或遇到嚴重髒污時,需直接送到沙發專門店清洗。

     羅馬簾手洗方法
1    先以吸塵器,將窗簾灰塵清除
2    將背面繩子解開,並注意窗簾洗淛標示乾洗還是水洗,若為乾洗則建議送乾洗
3    將窗簾上的細鐵條和下方下軌條取出
4    以中性洗潔劑浸泡約5~10分鐘,用手輕輕搓洗。並清洗乾淨
5    將窗簾背面朝外陰乾,請勿置於陽光下直射,避免窗簾褪色
6    待窗簾乾後,以80~120℃ 的溫度熨燙平整
7    將窗簾正面與軌道正面黏合後,再至背面將繩子綁好,將細鐵條和下軌穿好,試拉是否可以正常平順上升及下降,如測試無問題即可
背膠防光布清洗方式
1  以浸泡肥皂水方式處理,輕刷髒污之布面即可,避免以洗衣機激烈攪紐,並直接以滴乾,吊乾方式曬乾不可以用力擰紐,則可保持原來之形狀及平整度又不致於傷及膠體。
2    不須經整燙加工,如須整燙,請以中溫清燙布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