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地板平價

商品名稱:

塑膠地板平價

詳細介紹:

說到塑膠地板,多數人可能會跟廉價、低質感聯想在一起。但近2年塑膠地板已進擊,價格仍便宜,質感卻大大提升,仿木地板甚至難辨真假。木地板一坪價格約4000元以上,但漂亮的塑膠地板一坪卻只要800~2000元,還能自己施工,對於預算有限的人來說,不啻為一個好選擇。

【挑選】花色多 塑膠地板花色多,除最常見的木紋,還有石紋、金屬紋等,因採實物照相列印製作,花色看起來與實物無異。

耐彎折 塑膠地板主要是以PVC製成,品質較好的PVC耐彎折,即使彎了180度也不會斷裂。

看厚度 愈厚成本愈高,但也耐用,住家可選2~2.5mm,而賣場因多人踩踏,挑3mm較佳。

耐磨層 塑膠地板耐磨層的厚度會影響耐用性,住家選厚度20條(100條=1mm)即可。

摸刻痕 地板表面有仿真的凹凸刻痕,刻痕愈深愈仿真,但易卡髒污,可選淺刻痕較易清理。

深淺色 淺色地板較易看出家具留下的刮痕,若在意此點的人,建議可挑深色地板。

要試鋪 地板樣本目錄較小,不易想像鋪好後的樣子,挑選時可請店家試鋪一坪,確認完成模樣。

施工DIY 貼塑膠地板建議貼在平坦的地面較佳,若原地板為地磚,先填補縫隙鋪平再施作,以免直接黏貼日後易產生凹痕。

材料工具 鋸齒鏝刀、美工刀、3秒膠、感壓膠、披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