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簾

商品名稱:

羅曼簾

詳細介紹:
窗簾起源
 自古以來中國就有了窗,有了窗就有人想到應該要有東西把窗給遮住,於是就有了窗簾。
起先人們沒有布也沒有紙,他們用樹葉當窗簾,後來在人們有了布,也就是有了絲綢之後,皇族和貴族的有錢有勢的人們就有絲綢當窗簾了,再後來蔡倫發明改進了造紙術之後,大多數普通人們家庭都可以有紙當窗簾了。於是在中國就有了剪紙藝術,窗簾上的剪紙藝術就被箬帽發揚和流傳下來了。
窗簾是人們的心情,是我們點綴格調生活空間不可或缺的選擇之一,是主人品位的表現,是生活空間的精靈,總之,花點時間去選個窗簾,有時還真是個體味生活的好方式。
人類自古以來就有門和窗,至於起源問題,就跟人類何時穿衣一樣無從考證了,我們只能用慢慢就習慣了來說明有門有窗這個結果,目的就是為了進出方便和通風透氣,有了窗就有一部分人希望有時不讓人看裡面而又不影響自己看外面的世界。
因此人們想到要有東西把窗給遮住,要打開就打開,要關閉就關閉,可能這個也就是最初的窗簾吧。
一開始人們沒有布也沒有紙,他們只能用樹葉或草織物來當窗簾,隨著人類的進步和發展,人們發明了布,此時窗簾佈於窮人而言還是個奢望,能吃飽穿暖就是天大的享受,只是皇親、貴族及有錢有勢的人們才會有用絲綢布料當窗簾的享受,此時出現過不少竹木及草織窗簾,不過沒有成為主流,樣式也不多。
再後來,我國大發明家蔡倫發明改進了造紙術之後,人們發現用紙當窗簾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美觀兼具實用,而且還便宜,大多數普通人家都用紙當窗簾了,這就大大地促進了窗簾的發展,於是在中國就有了剪紙藝術,窗簾上的剪紙藝術也被發揚和流傳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