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窗簾

商品名稱:

落地窗簾

詳細介紹:
窗簾發展
窗簾的發展經歷了很多變化,最明顯的變化反映在窗簾的材質上。
一開始,窗口在開始使用的時候只不過是在牆上和天花板上鑿出或留出非常粗糙的孔洞或印第安人圓錐形帳篷天窗式的開口,其基本的用途還只是限於通風,這些孔洞和開口往往使用野獸之皮或草的編織物布加以遮蓋。獸皮和草蓆是最早形態的窗簾,而由於草蓆的美觀性,這種窗飾流傳至今,在南方的夏天,還有家庭會掛上草蓆窗簾,取其涼快。
漢朝蔡倫發明了紙後,人們開始用紙作為窗的遮蓋物。中國古代的窗戶上都是糊窗戶紙,窗眼很小很密:一是為了防盜,二是窗眼太大了窗戶紙容易被風刮破。
這種糊紙的格子窗在北方民居中很常見,糊窗戶的紙叫高粱紙,白色,有一定的厚度和韌性,除非故意破壞它,否則是不輕易破的。
宋朝出現布藝之後,人們便把它用作窗飾,因為它的花紋豐富,又輕便,演繹出了萬眾風情的窗簾。布簾按材質分有棉紗布,滌綸布,滌棉混紡,棉麻混紡等,不同的材質、紋理、顏色、圖案等綜合起來就形成了不同風格的布簾,配合不同風格的室內設計。這也是為什麼直至今天,人們依然很喜歡使用布作為窗簾。
近代,由於科技的發展,簾布的材質有了飛躍的發展,出現了以鋁合金、木片、無紡佈為材質做成的窗簾,這些窗簾統稱為簡約窗簾,隨著科技的進步及阻燃技術的發展,目前各種功能的窗簾不斷湧現,概括起來大致有阻燃、節能、吸音、隔音、抗菌、防黴、防水、防油、防污、防塵、防靜電等各種窗簾,及綜合了以上功能的多功能窗簾。
現代,由於消費者審美的轉變及環保意識的逐漸加強,窗簾不僅體現一個房間的表情,也反映了主人的生活品味和情趣,一款落落大方、簡約高雅的窗簾,可以為居室錦上添花。除了裝飾功能外,窗簾的材質、功能、舒適度也與我們的健康、生活息息相關。因此,隔熱保溫窗簾、防紫外線窗簾與現代簡約風格的窗簾也越來越多,紛紛受到廣大消費者和白領們的追捧。
今天,窗簾已與我們的空間並存,格調千變,樣式萬化,功能用途也細化到任何用的著的地方。歐式、韓式、中式、日式、隔熱保溫窗簾、 防紫外線窗簾、 單向透視窗簾、 捲簾、遮陽簾、隔音簾、天棚簾、百葉簾、羅馬簾、木製簾、竹製簾、金屬簾、風琴簾、立式移簾、電動窗簾、手動窗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