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絨製成的窗簾

商品名稱:

天鵝絨製成的窗簾

詳細介紹:
天鵝絨製成的窗簾:
這種窗簾髒了時,先把窗簾浸泡在中鹼性清洗液中,用手輕壓。洗淨後放在斜式架子上,使水分自動滴乾,就會使窗簾清潔如新了。
天鵝絨窗簾---應把窗簾浸泡在中鹼性清潔劑中,用手輕壓,洗淨後放在斜式架子上,使水分自動滴乾,就會光潔如新。帆布和布或麻製成的窗簾用海綿蘸些溫水或肥皂溶液,氨水溶液混合的液體進行擦抹,待晾乾後卷起來即可,此法省時省力。


窗簾布 :
  對窗簾布平時的維護,建議每隔1~2週即使用吸塵器、雞毛撢子或靜電撢子,將其表面的灰塵去除。並且最好一年清洗2~4次以上,便能延長窗簾布的使用年限。
洗滌方式:
    先將窗簾拆卸後,再將背後的S型鐵鉤或塑膠鉤拔下,以免清洗時鉤破布料或產生鐵鏽痕。
    將拆卸後的窗簾布浸泡於加有兩匙冷洗精的洗潔劑中浸泡大約五~十分鐘後,再用手輕輕的搓洗乾淨,如此在清水中重複清洗三次,再使用乾淨的浴覆蓋窗簾,吸收大部份的水份,並利用兩根竹竿將窗簾布背面朝外呈M字形晾起來陰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以致退色,效果會更好,乾的更快。
    若用洗衣機清洗時,先將窗簾布摺成小塊後,再放入洗衣機中加入二匙冷洗精或中性洗衣粉(切記不可使用漂白水以免退色),再使用洗衣機功能鍵上之”清洗毛料衣服”或”低速洗衣”功能清洗二次即可,脫水時請使用低速脫水約1-3分鐘即可,以免脫水太久容易造成布料變形,再將窗簾布依照前述方式晾乾即可。
    晾乾的窗簾布必須先以兩人將窗簾布上下端拉直,再依頂端之摺景將窗簾布一片一 片摺起來(此時注意每片摺景布寬須一樣寬)即可,用80~120度的溫度熨燙,請記得在熨 燙前要先墊上襯布,燙好時將拆卸下的S型鐵鉤或塑膠鉤插上再裝入軌道上的滑輪孔即可。
    若有做上蓋式的造型,窗簾上加有裝飾品.如:絲穗或吊穗於窗簾布旁邊,請盡量送乾洗或手洗以防止變形。
    有些窗簾布因材質特殊(如:背膠窗簾)或像編織方式較特殊的布(如:針織布)務必送乾洗,切勿水洗,以免布料損壞或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