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拆式地板

商品名稱:

可拆式地板

詳細介紹:

木地板 漂浮式施工 踩踏低噪音 可直接在舊地板上拼組的木地板,板材分為拍立扣與扣卡式實木地板,施工法有3種,除了漂浮式工法建議請專業施工團隊

下方均需先鋪吸音毯與防潮布,不同之處在於,速拼式是直接扣組地板,最後以門飾條收邊,此法最快完工,且地面增高幅度不大,無礙開關一般房門,但板材間的牢固性最弱,若舊地面有些微不平整,地板表面容易破損。

想加強板材間穩固性,可選扣卡式工法,搭配扣卡實木地板,靠「塑膠扣卡粒」在下方緊抓板材銜接處,扣卡粒的高度有別,一般扣卡粒較薄,僅高約0.7公分,增高式扣卡粒較厚,約高3~4.5公分,優點是下方有足夠的空隙,可收納電線、網路線,缺點是與原地板有高低差,須避開房門開闔區塊,否則就得鋸掉門板底部,家中才能全面更新為木地板。

這些簡易施工法中,以漂浮式施工法最能降低踩踏的震度與噪音,漂浮式工法是先以雙面膠及矽力康固定PS板(Polystyrenfoam,高密度保麗龍板),解決磁磚地不平整問題,再拼組鋪上板材。

為讓家裡小孩可在地板上打滾玩鬧,在臥室鋪上木地板,採用漂浮式工法。 不過,漂浮式地板厚度約10公分,與增高式地板一樣,新地板會阻礙房門開關,須避開房門的區塊。